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同心共战“疫”,危难显担当——随州技师学院战“疫”纪实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9 00:05:31  浏览:5542 次



力量,在危机降临时凝聚;豪情,在疫情防控中洋溢。当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打招呼向我们袭来之际,全体技师学院人和为抗击新冠疫情无私付出的广大人员站在一起,共同进退,努力做到停学不停课,隔离不隔爱,显示了教育工作者与学生与家长同呼吸、共命运的崇高情怀,谱写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是真正的战士的壮美诗篇!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员核酸开展有序

41日至47日,学院先后进行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居民居住属地化、应检尽检、即测即走、采样点设置通风良好、人员防控到位、一米线等防控原则。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院从各处室抽调精英骨干力量,组成了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和电话通知组配合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贯彻和落实。为做到精准定位,各组配备扫码志愿者一名,使得采样工作更加高效打赢了核酸检测攻坚战,同时做好信息归档工作,确保全员检测,不落一人,高效推进,筑牢疫情防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都吃住在学院,甘做表率,与师生共进退。








主动出击、适时作为,防疫教学不松懈

因部分教师与走读学生被阻隔在家中,师生只能时空相见,有的教师要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同时还要抽出时间来组织网络教学,在校的教师基本上一个人代多个班的课程,工作量很大,但大家都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集中精力搞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学院党委还安排学院办公室、学工处利用工作群、学生家长群提醒教职工和学生家长注意防护,加强锻炼避免感冒,使大家在枯燥的管控生活中倍感温暖!





分类建档、精准分析,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因疫情影响,学院学生3000余人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近两个月,绝大多数学生情绪不稳定,思家心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是组织专业教师召开心理疏导小组沟通会,于46日晚召开疫情下心理辅导主题班会,疏导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使学生在危机中内心更强大,在困难中更加热爱生活。同时,对查出的心理问题学生分类建档、精准分析,一人一策确定开展心理疏导的方式和方法,效果明显。二是开展家校温暖连线活动,缓解学生紧张情绪,体现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关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对标对表,严格要求,顺利通过复学验收

45日晚7:00,市复学办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领导关于复学工作的意见,学院对照《学校复学条件验收评估表》连夜召开相关人员工作会,逐项认真自评,责任分解到人,制定了复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力求万无一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47日上午,市复学办对学院复学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对学院复学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待市防指批准后即可通知校外师生复学复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技师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因为他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撰稿人:随州技师学院  王刚)

上篇新闻:一春无事为“花”忙  疫散花开待君至

下篇新闻:新冠疫情: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