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戏曲进校园 国粹显魅力——随州花鼓戏走进技师学院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7 00:00:00  浏览:23842 次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11,随州花鼓剧院为技师学院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活动,让全院师生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


 

下午的灿烂阳光点燃了演出的热烈气氛。我院与随州花鼓剧院联合开办的“随州花鼓戏剧班”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开场舞《艺苑百花》,高难度的技术动作,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示了孩子们扎实的基本功,也让我们看到了随州花鼓戏继续传承发扬的光明前景。随后,一首吉他弹唱《童年》生动地描绘出了校园生活的充实和多彩,欢快的曲调满满溢着一股青春的味道。花鼓戏演唱《奉劝嫂子莫着急》、《山花烂漫》、舞蹈《母亲是中华》、小戏曲《看孙孙》、小话剧《西游记》、情景剧《新三娘教子》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的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获得了全场一致好评。许多经典台词也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运动场上充斥着师生们纷纷赞赏。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大家体会到了国粹的魅力,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最后,歌剧《江姐》片段《绣红旗》为我们演绎了革命先烈即使身经残酷的折磨,在面对死亡的威胁时,却义无返顾,大义凛然,为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临危不惧、斗争到底的革命情操。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演出活动不仅让他们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同时也感受了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优美浑圆的唱腔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萦绕在心间。每一次这类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都是对学生身心的一种洗礼,增进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励学生传承优秀文化,将博大精深的国粹薪火相传。

 

(代浩 汪云)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十月份专题党日活动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以情商教育促德育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