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工匠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00:00:00  浏览:24353 次

 为积极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在9月13日的开学第一课暨“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主题讲话上,副院长李旭元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奋发学习、立志成才,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讲话。李院长指出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或者说一种情怀,是把一件工作、一项事情、一门手艺当作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一丝不苟的把它做到极致,做到别人无可替代。同时列举了我们的大国工匠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最终脱颖而出,跻身“国宝级”技工行列,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他们的成功本身就是对自己梦想的坚信、坚守与坚持。并对同学们学习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希望每位同学都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且坚守到最后。李院长在讲话中还强调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每个青年都是追梦人,每一位青年人都要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学习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训练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用匠心专注学习,用匠心专注成长。最后李院长对每一位同学提出厚望,希望他们努力去树匠人志、修匠人心、付匠人行,并通过努力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将来去做国家需要的研发匠人、制造匠人、销售匠人、管理匠人、文化匠人等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与此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工匠精神读本》开学第一课学习周活动,各班在周三晚上同时开展了以“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周中,各班由班主任上早读和晚自习,带领同学们利用早读、晚自习时间集中领读或阅读方式学习《工匠精神读本》,并组织观看人社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中国大能手》节目录像。通过一个个大国工匠的事例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去,共同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此外,学院还邀请我市湖北省技能大师周璇(我院毕业生)、王楠(我院实习学生,2016年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人来我院与全院师生开展交流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工匠精神引入到日常学习中去。
 
自11月20日起,学院启动“学习工匠楷模,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活动方案紧扣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通过演讲比赛在学生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扎根学生心中,专心学习技能,成就美好人生,充分展示当代技校生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
通过传承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李院长在开学第一课上的重要讲话,我院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工匠精神的内涵精髓,全院上下树立了以培育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的责任意识,作为教师要做大国工匠的传承者,作为学生要做大国工匠的继承者,每一位同学对大国工匠时代的前途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上篇新闻: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 随州技师学院党员赴...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教师在湖北省技工院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培...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