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积极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15 00:00:00  浏览:23791 次

 随州技师学院积极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

(通讯员 梁京虎)

随州技师学院在“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中,结合技工教育办学特色和学院办学目标,总结以往课程体系改革经验,加快传统学科课程体系改革,积极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

今年3月,学院召开了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会暨一体化课程教学观摩现场会。由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旭元副院长主持,确定了“一体化教学管理规范”、“一体化教学考核规定”以及“一体化《实训工作页》编制方案”。此次会议标志着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在我院进入实质性阶段。

目前,随州技师学院正设计开发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商务等5个主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即一体化课程标准),包含200多个学习任务设计方案,20余本学生工作页。在这一过程中,各专业教师加强了对一体化教学改革的认识,掌握一体化课程开发的技术流程,创新了教学管理制度和师生评价体系,使教学过程的监控和教学质量的评价更加科学有效,切实提高技工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上篇新闻:参加北京师大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学习情况...

下篇新闻:聚精会神干事业  一心一意谋发展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