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学院工作简讯(第三十二期)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24 00:00:00  浏览:23785 次

 

32期
 
 
随州技师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4年3月10日
 
 
学 院 要 闻
 
※省人社厅张建平副厅长来院调研职称改革工作。2月19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平一行莅临学院调研职称改革工作。随州市人社局局长李德荣、副局长周德明、张清等陪同调研。
院长徐明成同志汇报了学院近年来职称改革情况以及职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李德荣局长代表局党组感谢省厅对随州工作的大力支持,恳请省厅对随州职称工作给予倾斜照顾。张建平厅长肯定了随州技师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提出将随州技师学院作为正高级职称改革的试点,在政策上给予倾斜,要求学院严格岗位管理制度,细化工作,严格考核,敢于直面矛盾,在评聘中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通过职称改革推进学院发展。(宣传处)
※学院到驻点村访民情。2月26日上午,院长徐明成同志带领学院“三万”工作队前往驻点村淅河镇先觉庙村走村串户,访民情,体民意,为该村发展出谋划策。工作队队员通过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和所盼所需,在此基础上,与村“两委会”共同商讨确定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与措施。(办公室)
※学院植树造林庆“三八”。3月7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女教职工150余人赴淅河镇先觉庙村参加“村校联动创建绿色幸福家园”植树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大家激情高涨,干劲十足,认为此次活动不仅陶冶了性情,增进了感情,而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令人终生难忘。(妇委会)
 
教 育 教 学
 
※学院召开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2月21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学院对上一学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办公室)
※学院召开课程改革暨高效课堂构建推进会。2月25日晚,学院召开课程改革暨高效课堂构建推进会,院长助理、高考部主任陈纯洪同志作了赴远安一中学习考察情况报告,教务教研督导处处长余华同志对高效课堂构建的有关要求作了说明。院长徐明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课程改革是大势所趋,构建高效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增长点。他要求大家要开阔视野,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并构建适合学院发展的高效课堂模式,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总体提升。(教务教研督导处)
※高考部部分教师赴宜昌远安一中考察学习。3月3日至4日,学院高考部一、二年级各科备课组长一行25人赴宜昌远安一中考察学习。大家通过到三个年级随堂听课、参加教研组交流活动等形式了解该校高效课堂开展情况,并就“生本课堂、教师评价、校本课程、集体备课、年级教学管理、导学案编写”等教学管理内容做了深入交流。(教务教研督导处)
※学院启动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为推进文明礼仪教育,规范学生的文明礼仪行为,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3月5日上午,学院利用升旗时间隆重举行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主题的三月文明礼貌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团委负责人向全体师生解读了“三月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方案,并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最后,学院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坚持日行一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让文明礼貌之花处处绽放。(团委)
※高考部三年级学生举行三月统考。3月9日至10日,高考部三年级500余名学子参加了湖北省八市三月统考。三月统考历来被誉为“小高考”,考试结果对后阶段的复习备考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此,高三年级组精心组织准备,严格按高考程序组织考试,严肃考风考纪,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展示舞台。(高考部三年级组)

上篇新闻:植树活动的通知

下篇新闻:枣阳职业高中来我校考察数字化仿真实训工厂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