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2 00:00:00  浏览:24500 次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爱国主义教育

918日当天清晨,沉重的防空警报声响彻长空,随州技师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旗仪式隆重举行!猎猎飘扬的国旗下,我校全体师生一同缅怀先烈: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的全身心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学院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做有损学院和国家声誉的事情;不崇洋媚外,不过洋节,崇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各种美德。讲话要求全体师生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来积蓄力量,振兴中华,从而将此次活动的目的真正落到实处。讲话还结合香港暴力事件,强调了每个人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与爱国主义的关系,祖国发展与自身成长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深化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九一八”事件是日本侵华的开端,是所有中国人的痛,这一道无法磨灭的伤疤向我们警示: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纪念历史,牢记教训,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树立祖国利益高于—切的思想,认识到只有从小增强爱国情感和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才能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学工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