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戏曲进校园,文化传承从小抓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00:00:00  浏览:23883 次

近日,由随州技师学院和随州花鼓剧院联合办学培养的技师学院花鼓戏曲表演班,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在全市中小学校园里,小演员们轮番献上《公路孝女》《不下马的将军》等一段段经典花鼓戏唱段。乐声铿锵,掌声阵阵。师生们整齐排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兴致盎然。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庆幸在课堂之余能有机会感受传统戏剧的魅力,同时也对随州花鼓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随州花鼓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将地方戏曲融入教育,让随州花鼓戏的艺术魅力走进孩子心底,不仅能够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地方戏曲文化,而且有助于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让随州花鼓戏曲的种子在全市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组织人事处 欧阳婧思)

上篇新闻: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树文明风

下篇新闻:烈山中学二年级举行拔河比赛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