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成为随州专用汽车技工教育联盟牵头单位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09:12:50  浏览:1061 次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公布湖北省技工教育联盟(集团) 建设名单的通知》,确定9家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根据湖北省技工教育联盟的组建要求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模式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技工院校依托地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功能。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技工教育与岗位技能培训的联动发展,紧紧围绕随州经济发展需求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技工院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推进集团化办学探索新路以合作共赢推动技工院校和企业成员单位共同发展,提升技工教育与培训的综合实力,促进技工教育向职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做出特有的贡献。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途径利用随州专用汽车行业企业等资源,推动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一体化教材、共建职业培训特色模式、共同开展师资培训和人才评价,探索并形成企校双制、工学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对接企业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需求,高质量地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和技能提升培训与服务。


(来源:建设发展处  马磊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持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推动 “洁美...

下篇新闻:赛场“燃”风采 精彩“篮”不住 ——随州技师学院...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