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计算机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15:47:00  浏览:5245 次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领域,培养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软件应用、平面图像处理、广告制作、动画制作、办公应用、网页制作与网络应用、信息处理、IT设备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开设常用工具软件、计算机录入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应用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等课程


专业设置


平面设计方向

    培养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艺术设计与制作,熟悉现代艺术设计技术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掌握广告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平面设计与制作技术,具有计算机广告设计能力的实用型专门人才。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精操作,广告市场开发能力的技术人才。

网络技术方向

    主要通过对优秀网页版式的分析、模仿,学习网页设计的实用技能,能够编写并维护网站,毕业时达到一个网页设计师的标准。


专业(技能)方向


平面设计方向

    平面设计师、电脑美工、美术编辑、版面设计师、网页美工员、网页动画设计员、电子图像处理员、平版晒版员、计算机排版员、文图制作员等。

网络技术方向

     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综合布线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站设计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网络技术讲师。

资格证书

1、信息处理技术员

2、多媒体应用技术制作员网页制作员


师资力量

梁京虎:计算机专业正高级教师,国家级数字化精品课程资源《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建设结题;湖北省培养紧缺人才精品课程《工业产品设计》项目建设结题。竞赛:第十七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辅导老师);湖北省第五届技能状元大赛暨第二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平面设计项目获优秀指导教师。论文:《职业技能培训中多媒体课件的开发及应用》全国优秀职教文章二等奖;《技工学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讨》湖北省职业教育培训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2020年《浅论中职学校开设计算机编程课》获湖北“百佳”优秀职教论文一等奖。 

代义东:计算机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随州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一等奖

指导教师。

王玲:计算机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参加随州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多次获奖。

邓佳玲: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优秀毕业生。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汽修专业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