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常态化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08:24:27  浏览:5982 次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随州技师学院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院工作的突出位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显著。

为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院党委研究出台了《中共随州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等方面,对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为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制度保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为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定期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机会,专题研究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点及时研判,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措施,努力做到未雨绸缪。与此同时,学院还把意识形态工作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党支部。学院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意识形态堤坝不断巩固。此外,学院还加强了对学院工作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平台的管理,严格信息发布机制;制定了《2022随州技师学院年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学院舆论阵地建设;定期编印了《廉政教育》简刊,廉洁从教意识渐浓;利用学院橱窗、黑板报、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领导。为搞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督促有关处室每月向市人社局党组报送意识形态分析月报表,主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督导。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为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精神支撑。


上篇新闻:机电工程部汽车维修专业介绍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提素质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