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3:34  浏览:2053 次

今年是我国个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4月15日上午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中拉开序幕,随后各支部活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学学工处团委陈姝旭老师的带领下开展

团课上,陈姝旭老师首先围绕着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引入,带领大家了解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认识其重要性。接着,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及其危害性,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和扩散极为迅速,我国面临的保密形势更为严峻,需要全民提高保密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最后从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立足学院的特殊性质,讨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同学们积极发言,会议氛围热烈,同学们领会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学会了一些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方法,认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撰稿:随州技师学院学工处团委 陈姝旭)






上篇新闻:绽放青春,秀出自我——校园文化艺术节进行如火如荼

下篇新闻:“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