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献血抗“疫”  无偿献血让平凡伟大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00:00:00  浏览:24613 次

献血抗”  无偿献血让平凡伟大

——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由于疫情影响,各地献血人数锐减,采血形势严峻。为确保特殊时期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鼎力支援随州市临床医疗用血。1125日上午,随州技师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伴随着随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驶入我院实训大楼楼下,献血活动随即拉开序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全身消毒、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流程规范,有序开展献血活动。同时,工作人员也在献血征询、体温监测、血液检测等方面采取新举措,严把排查关,守好安全关,确保献血者安全。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一切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虽然冬季气温很低,但是,活动伊始,现场便能让人感受到洋溢的热情。这种热情,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随州技师学院教师来说是坦然与从容。

献血车内的气氛也是愉快而轻松的,教师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笑语嫣然的心情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血站医护人员也在采血的同时,为献血教师准备了白开水驱寒,并交代职工们一些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上午11点,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随州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对我院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代表受助的人们对我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出一点爱心,增添几份关怀,挽救无数生命。自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以来,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已经得到大多数人的认识、肯定和积极参与,献血者人群不断增加。

随州技师学院连续多年默默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学院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已然成为我院历年重大公益事业活动之一。未来,我院仍将继续鼓励和引导教职工积极加入献血者人群,并参与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去。

(技工教育部 秦弦)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下篇新闻:新聘教师展风采 交流汇报促提升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