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组织学生团员上专题团课 力促学生团员建功立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00  浏览:24611 次

组织学生团员上专题团课 力促学生团员建功立业

1010日,共青团随州技师学院委员会组织一次专题团课,全院学生团干和新生班级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团课活动。

课上,学院团委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涵及意义。“三会两制一课”中的“三会”即团员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制度和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共青团推进改革、正本清源的重要任务。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利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的学习劲头十足,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高一新生刘同学表示要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在新的环境的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王书记向新生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介绍了“智慧团建”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她指出,“智慧团建”是目前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举措和“一号工程”,各班团支部书记要积极引导各班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共青团随州技师学院委员会,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团员自身发展做好充足准备,为我院共青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王书记号召全体团员积极加入随州技师学院志愿服务队,争做光荣的志愿者。让各位团员了解到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在青年中具有强大动员力,在全社会具有广泛影响力,团员们应该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院团委黄老师演示了具体申报的操作流程,目前,随州技师学院志愿服务队已扩大到一百五十人。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强化了团干及团员意识,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党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有利于我院各班团支部共同构建积极向上的组织生活!

(团委办公室 黄子滢)

上篇新闻:中共随州技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健民叶开泰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正式...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