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00  浏览:23857 次

        为广泛宣传引导学生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崇尚精益求精,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随州技师学院于2019年春季开学初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学习技能榜样,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月21日,在利用活动课的机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学习技能榜样,弘扬工匠精神”活动,让同学们聆听了大国工匠和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树立要做工匠首先要做人,关键要培养匠人的品格。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社会呼唤、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把“工匠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扎实文化知识,训练过硬技能,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2月24日宣传活动一结束,2月25—3月5日就开始了新学期《工匠精神读本》开学第一课学习周活动,各班组织学生阅读《工匠精神读本》、《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等弘扬工匠精神书籍。利用晚自习、班会课、自习课等时段,组织观看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视频录像。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怎样践行工匠精神等,更加坚定自己“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的品性。

     在学院开学第一课中,学院副院长李旭元作了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 ——从流浪地球说起》的讲话,李院长从贺岁片《流浪地球》切入,表示它作为第一部中国语境下的硬核科幻影片,刷新了中国科幻电影历史记录,同时也由此而引出——

职业工作千万条,匠心是第一条

       李院长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传承者,同学们需要用勤奋、热爱及坚持来诠释工匠精神,努力奔跑,成为人生的追梦人。

    开展开学第一课——工匠精神的一系列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正确认识和感悟了工匠精神,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性意识有所提高,同时也引导学生了解身边的能工巧匠,时刻准备成为对国家、社会有所贡献的当代工匠。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采购公告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