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雄鹰展翅待翱翔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3 00:00:00  浏览:23538 次

   9月4日上午八点,一场隆重的军训汇报表演仪式在随州技师学院运动场上进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1300名穿着橄榄绿的新生,脸上无不洋溢着兴奋和期待。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坚毅挺拔的身姿,彰显着青春学子的风采。此次军训队伍庞大,气势如虹,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田。队列表演和极富有特色的“三声三相”、“快乐舞步”、“拳术”等节目精彩纷呈,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经过8天如火骄阳的炙烤,学生们脱胎换骨,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勇者。

   这是随州技师学院烈山中学自恢复以来的首批新生,一切都焕然一新。99%的参训率,各班鲜有请假或中途打退堂鼓现象,每个方阵井然有序。八月的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但是紧张的训练不折不扣地进行。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履行每一项军训任务,每一个动作做得一丝不苟。一个简单的站军姿动作,要不断反复训练,大家汗流浃背,但仍然咬牙坚持,站出了青春应有的姿态,在一旁陪同训练的老师都不由自主地为自己的学生感到骄傲。
 
 
 
   同学们不断适应军训的节奏和强度。正步走、立正、稍息、摆臂、踢腿,每个动作都充满力量;齐步跑步、唱军歌,做内务,即使是吃饭,也统一有序进行。晚饭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富有军队特色的拉歌活动。不同的队伍相互喊话,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唱起歌来更是气势不减。
 
 
 

   也许每一位新生步伐尚未矫健,但是已经懂得昂首挺胸。大家抛开怯懦,重塑自我,奋勇向前,将意气之剑,在军训中磨亮;大家在思想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严守纪律,持之以恒,磨练意志,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所有的未来,将从这里开始。

(学工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军训成为开学的第一课

下篇新闻:“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来助阵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