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高技部老生开课了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0-08-26 00:00:00  浏览:24281 次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今天我校高技部08级、09级、10级春季班学生报名,晚上上自习,明天正式上课。从本学期开始,学校高技部教学采取模块式一体化学分制教学模式。

模块式一体化学分制教学模式 

教学改革目标:全面实施模块式一体化学分制教学模式,实现教学内容模块化、教学形式一体化、教学手段多样化、学习效果量化的目标,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突出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

教学改革内容:将教学和实习课题等内容科学地划分为若干个可以有机的搭配和组合的模块(每项模块都规定相应的学分),并根据不同的教学目标和培养对象选择不同的模块内容进行教学,理论教学与技能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的一种教学模式。打破理论课、实验课和实训课的界限,将某门课程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融于一体,教学环节相对集中,由同一教师主讲,教学场所直接安排在实验室或实训车间,来完成某个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师生双方边教、边学、边做,理论和实践交替进行,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筛选和重组教学内容,保证学生以较高效率修完所需课程相关内容并具备相应能力,从而达到国家规定的职业和毕业标准。

上篇新闻:[湖北]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8名学生进台企

下篇新闻: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作风建设暨质量管理活动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