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00  浏览:23845 次

       为积极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随州技师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以“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在开学初学院已制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相关实施方案:在全院学生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3月3-18日)的“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学习活动,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场“崇尚技能、钻研技能”学习高潮。

      在3月4日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在阶梯教室,高技部教务科、学管科共同做了题为“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奋发学习、立志成才,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专题宣讲。宣讲会上强调了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或者说一种情怀,是把一件工作、一项事情、一门手艺当作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一丝不苟的把它做到极致,做到别人无可替代。并列举了我们的大国工匠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最终脱颖而出,跻身“国宝级”技工行列,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他们的成功本身就是对自己梦想的坚信、坚守与坚持。

      此次宣讲会拉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序幕,各班级纷纷参与到学习周活动中,在周三晚上同时开展了以“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周中,各班由班主任上早读和晚自习,带领同学们利用早读、晚自习时间集中领读或阅读方式学习《工匠精神读本》、《技能成就梦想》以及配套的《世界技能大赛知识普及读本》,并通过一个个大国工匠和世赛金牌选手的事例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潜心钻研技能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在院团委、学工处等部门组织和领导下,积极开展了以“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同学们紧扣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以流畅的语言大胆的展示自己的工匠梦,并表示将把工匠精神扎根心中,专心学习技能,成就美好人生,充分展示当代技校生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

       通过此次“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未来”主题活动的陆续开展,我院师生对世赛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将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加强我院以实训为导向的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全院上下树立了以培育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己任的责任意识,作为教师要做大国工匠的传承者,作为学生要做大国工匠的继承者,每一位同学对大国工匠时代的前途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上篇新闻:毛以东同志在随州技师学院2017-2018学年下...

下篇新闻:市技师学院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