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开展准军事化汇报表演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00  浏览:23841 次

 

如何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学到过硬的专业技能,成功走向未来岗位,是随州技师学院一直探讨研究的问题。为此,该院借鉴军队严格的管理模式,于本学期开始正式实施 准军事化管理,三个多月以来已经初见成效。2017年12月21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全体学生就此在学院操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汇报表演。
表演持续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由全院学生组成的十七个连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先后进行了士气展示、常用礼貌用语展示、队列动作展示、内务展示和连队特色项目展示。从列队、步伐、整衣着帽到口号、齐步走、跑步走等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最震撼人心的是在接近尾声之时的全院两千多学生集体参与的《感恩的心》,学生们精彩、投入的表演既感动了自己,又感动了全场观众,令全场师生重温亲情,重拾友情,重建师生情,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经过评比,共有五个连队获得优势连队。
自开展准军事化管理以来,学院学管各部门和准军事化专业团队通力协作,按照严格统一、高效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措施,坚持从严管理,通过以训促管、以管促教、以教促学的形式,重细化促养成,对学生实行全程无缝隙管理。在日常教育中,十七名教官每天早、中、晚带领学生学知识,练举止,强健体魄,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整齐划一,让学生在准军事化中养成纪律严明,吃苦耐劳,严谨求实的优良习惯。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拔河比赛,让每一个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形式中主动接受教育,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全面发展,逐步成为品德优良、兴趣广泛、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此次汇演,实际上是学院对准军事化管理的一个阶段性测验和小结。

(学工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开展法制报告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