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以“班主任工作会议暨校本培训”促发展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00  浏览:23679 次

    3月14日下午,随州技师学院举行了班主任工作会议暨校本培训,全院61名班主任及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加。学工处处长刘金刚分析了学生管理中常见的班级管理问题、学生安全问题、男女生过密交往问题,分别结合个案对这三类问题进行了阐述,找出症结,并提出了应对策略。他激励班主任要敢于争做一名有作为、有影响力、有幸福感的班主任老师,建议班级管理实行专块专人承包制,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为班主任工作打开了一扇窗。

    副院长李旭元《学生管理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把校本培训推向了高层次,提出了学生学籍、助学金的电子化管理,勉励班主任们要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把学生成人成才融入班主任自身的事业追求中,对学生要有发自内心的关心、细心和耐心,为学生排忧解难;要智慧地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热爱本职,做到一丝不苟。他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热爱关心学生,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创新,以促进班级德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引发教师们如何在当下加强自身发展问题的思考,大家认识到,只有在道德素质、人格魅力、专业素养、教育艺术、现代化教学工具的熟练运用,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 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教育教学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在新学期伊始,老师们从假期的休整状态立刻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状态中。
 
(学工处 石小义)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开展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篇新闻:激发文化原动力提升办学品质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