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1湖北省2017年技能高考相关政策湖北技能高考简介报名条件时间考试大纲分数线规划真题模拟试卷复习教材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0:00  浏览:24430 次

一、基本简介

所谓"技能型高考",就是湖北、辽宁2012年在全国首创并推行的一项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这一创新性举措为中职学校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二、突破传统

以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办法,湖北和全国一样,主要是参照普通高考的做法,进行文化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纸笔考试。"湖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唐其华说,随着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现有的招生制度弊端逐步显现。 2011年1月,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建立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入高等学校学习的制度。

三、对相关时间节点的调整

1、对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进行了调整。2016年报名我们把艺术类考生和非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在了一起。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为3天(11月16-18日),下载时间1天(11月19日),艺术信息上传时间为11月25日;非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11天(11月20日-11月30日),信息上传时间为1月28日。

2、对在河南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户籍迁入时间进行了调整。所有在河南省申请报名的考生户籍迁入时间必须是在2015年11月9日前。

四、做好网报准备工作

1、制订本校网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要作好网上报名的各项准备工作,考生都能熟悉政策和网报操作流程,会指导考生网上报名。学校要向考生提供准确的学号等信息。

2、做好网报系统培训工作。加强培训,切实做好高考报名工。

3、高考报名网报入口:IP地址:http://119.97.236.13/

?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www.hbea.edu.cn)或湖北教育考试网(www.hbee.edu.cn)后,点击“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入口”进入。

五、做好信息校对工作

1、做好考生的校对工作:网上报名时考生可以通过预览界面进行校对。考生录入信息完毕后,必须打开预览表进行校对,检查信息无误后,方可提交。报名点应提醒考生校对检查基本信息时应注意以下问题:要核对报考科类是否正确,检查报名登记表的表头右上方显示的科类、类别及艺术统考、体育测试内容是否与自己报考科类和联考测试项目一致。考生的姓名、民族、性别、出生年月基本信息在录取时是非常重要,应以户口和身份证的日期进行校对。

另外考生还可以在现场确认期间再次核对本人信息是否准确。《考生报名登记表》校对要求由本人完成,本着谁校对谁签字负责的原则,不允许他人代替校对签字,特别是不允许老师和班主任为全班考生校对代签的做法。如有错漏及时修改,再打印一份新的报名登记表交考生签字确认。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

下篇新闻:2015年湖北省技能高考政策宣传问答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