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工作简报(第55期)---做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人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0:00  浏览:24357 次
                                  
第55期
随州技师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7年2月10日
 
编者按:2017年2月6日,学院召开新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徐明成作了重要讲话。徐院长讲话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17年工作重点与措施。第二部分是对全体教职工的要求,提出了“做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人”。现将第二部分摘录如下,供大家分享。
 
做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人
——徐明成
 
幸福和快乐是人的永恒追求,但往往现实的压力让很多人忘记了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
其实快乐是一种习惯,只要善于培养,我们每个人都会轻松快乐地生活。汇集一些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我总结了12条,与全体师生共同分享:
 
1.乐享生活。对生活始终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
边美好的事物,关注身边之美,学会活在当下,懂得珍惜已拥有的一切。
2.谨慎交友。与乐观向上、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于你实现梦想,也能帮助你看到自身的优势。不要与那些整天喋喋
不休、怨气十足的人接触,那样会使你变得消沉、悲观。换言之,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成为那种喋喋不休、怨气十足的人,如果那样,亲人、朋友都会远离我们。
3.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关注与自己专业、职业、爱好相关的新知识,同时培养和保留1-2样业余爱好,如书法、音乐、户外活动等。
4.专注工作。三心二意、身在曹营心在汉、脚踏两只船,是不可能快乐的。
5.学会宽恕。心存“怨恨”是“自残”的行为,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宽恕他人会让自己的心态平静。同时,也要学会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不要总是自责。
6.看人长处。体贴他人,尊重和善待他人,学会接纳别人的个性及生活。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说的是每一个人都有短处。骏马行千里,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则此喻每个人有长有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与他人相处要更多的看到他人的长处,虚心向他人学习,这样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7.帮人难处。每个人不可能一生都一帆风顺,甚至一年中都有起起伏伏的时候。总体顺利中也有阶段性的、局部的不顺。一帆风顺只是我们良好的期盼和祝愿。顺利是相对的,不顺是绝对的。不顺的时候往往需要别人的帮助。否则,有可能渡不过难关。大家在一起共事,要经营好自己也要关心和帮助他人。他人有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可能是举手之劳,有的可能就是一句问候,有的可能要付出一定的精力或金钱物资,但要相信雪中送炭的效果,不仅解人所难,别人也会感激你一辈子。爱是可以传递的,你今天的关心与付出,不经意间也会得到延续与回报。
8.记人好处。要常怀感恩之心。心里充满感激的人,生活充满阳光。感激父母的养育,感激子女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感激同事间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感激和平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平安与宁静。常思社会的好,环境的好,单位的好,家人、同事、学生的好,心里就会充满阳光,每天都有好人相伴,一生都有幸福相随。
9.乐观心态。遇事多往好处想,保持乐观。事出必有因,善报和恶报都是平时自己种下的善与恶的种子,自作自受,要让积极的思想取代消极的心态,笑口常开。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
10.永不言弃。不放弃就没有失败。追求有价值的东西时人们更能感受幸福,行动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行动永远不会成功。
11.充满自信。自信是力量之源。做最好的自己,不自我怀疑。
12.释放正能量。用你的快乐感染他人,使他人获得与你一样的快乐与自信。
以上十二条,似乎很简单,但持之以恒地做到,日复一日地落实,并不容易。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就是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人。
 
 
 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各位副局长、工会主席,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学院领导,各部、科(处)室
共印40份

上篇新闻: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