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2016年度随州技师学院公开招聘教师面试方案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8 00:00:00  浏览:23600 次

 

2016年度随州技师学院
公开招聘教师面试方案
 
    根据《随州市市直事业单位2016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制定本面试方案。
    一、面试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人岗相适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面试岗位和人员
    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随州技师学院2016年公开招聘教师的公告》的规定,依据笔试人员笔试成绩,分专业(岗位)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面试对象。
    1、音乐舞蹈岗位:欧阳婧思 陈姝旭 郝梅君
    2、电子商务岗位:王骏阳  秦弦 程科
    3、汽车制造(汽车电气)岗位: 杨光武 史可朝
    4、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岗位:吴志华张楠 吴祥
    三、面试内容
    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能力、仪表举止、思想观念、职业素质以及逻辑思维、语言沟通、计划组织、人际合作、应变反应、操作与展示等方面的能力。
    四、面试方法
    由考官采取个体结构化面试方法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100分)和技能测试(100分)两项内容,各占面试分数的50%。面试教材及操作设备由随州技师学院提供,主考官按照《面试题本》主持面试。
    面试分两组进行,第一组音乐舞蹈岗位(3人)、电子商务岗位(3人)。第二组汽车制造(汽车电气)(2人)、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3人)。考生按专业分组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每组分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测试两个面试区。
    基础知识测试:所有考生回答两个问题(共10分钟)。
    技能测试:
    基础知识测试后,所有应试人员到技能操作候考室集中,考官宣布技能测试总体要求,进入相应的实训室进行技能测试。
    音乐舞蹈岗位:面试需自选钢琴弹唱歌曲一首、表演舞蹈一支(伴奏乐曲考生自备U盘)。(10分钟);
    电子商务岗位:国泰安电子商务模拟软件模拟(15分钟);
    汽车制造(汽车电气)岗位:汽车发动机故障排解,型号是丰田卡罗拉(15分钟操作);
    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岗位:机床控制线路布线(15分钟操作)。
    五、面试组织
    (一)面试试题:市人社局根据岗位要求确定面试内容和方式,选择命题专家,负责基础能力测试试题,提前封闭命题制卷。
    (二)面试考官:由市人社局统一安排,每个面试考场设考官7人,由市人社局抽签确定。
    (三)工作人员:每个面试考场共设工作人员5人,其中,设报分员1人、监督员1人、记分员(计时)2人。
    候考室工作人员2人(男女各1 人)、设备管理员4人、领考员4人。
    (四)发布面试公告:由市人社局在网站上发布面试公告。
    六、面试程序
    面试时间:2016年7月1日上午。
    考场设置:面试考场设在随州技师学院实训楼。安排一个考生候考室、两个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室、一个技能测试候考室、四个专业技能测试室(区)。
    (一)2016年7月1日上午8:30,考生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在随州技师学院候考室报到(地点设在实训大楼三楼小会议室)。候考室工作人员按面试考生名册,对考生进行登记、验证,宣读《考生面试注意事项》。面试分专业(岗位)集中进行,9:00临时抽签确定同一专业(岗位)面试先后顺序。9:00未报到的考生即取消面试资格。
    (二)9:00各组考官及工作人员进场,学习考场纪律,主考官抽取试题后由监督员当众拆封试题。
    (三)9:00基础能力面试开始,各组按抽签顺序进入面试室。主考官按照制定的《面试题本》要求和程序进行面试。答题规定时间到,由计时员提示考生停止答题。
    考官根据面试评分标准(百分制)评分,报分员报分,记分员核分记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余下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为最后得分,经核对无误后将记分统计表交给报分员。
    报分员宣布得分结果,考生签字确认后退场,请下一位考生进场面试。退场考生由领考员领入技能操作候考室。
    (四)技能操作测试10:20开始。所有应试人员在技能操作候考室集中,宣布技能测试总体要求。
    1、音乐舞蹈、汽车制造(汽车电气)岗位考生的技能测试,分专业岗位按序号逐人进行,测试结束后,主持(报分)员宣布得分结果,考生签字确认后退场。
    2、电子商务岗位、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岗位考生的技能测试分专业同时进行。领考员将考生带入实训室,随机抽取工位号或表演序号,工作人员登记考生准考证号,按要求进行技能测试,测试结束后,主持(报分)员宣布得分结果,考生签字确认后退场。
    七、组织领导
    组长:刘熙发
    成员:杨明立 周德明 徐明成 李进 李旭元
    八、工作纪律
    1、面试考生于7月1日上午8:30在随州技师学院报到,需带笔试《准考证》、《身份证》,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
    2、开考前集中培训考官及工作人员,宣布考官和工作人员及其职责,组织学习面试纪律。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守纪律,不得有打听或泄露面试题等有关行为。
    3、考官如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姻亲关系的应予回避,以保证面试客观公正进行。
    4、整个考场、所有考官、工作人员和考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携带和使用任何通讯工具。
    5、加强候考室管理,考生在候考期间不得询问面试题和离开候考室,去卫生间必须由候考室工作人员陪同。如发现携带(未事先交给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和使用任何通讯工具的,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其面试资格。
    6、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面试工作的监督。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和考生有违纪行为的,必须严肃查处。
    7、《面试题本》领取和传递须由两人负责,专人保管,确保安全保密。面试结束时,当场要将《面试题本》清点回收,装袋密封,妥善保存。
    8、整个面试工作结束后按规定比例分别计算出每个考生的笔试、面试的折合分和综合成绩,按招聘计划数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九、其它
    其他具体工作要求按照《随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规范》(随人社〔2014〕75号)有关规定执行。
 
 
 
 
                             2016年6 月27日
 

上篇新闻:学院校园照片集

下篇新闻:我院荣获全省技工院校示范单位称号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