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第50期简报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6 00:00:00  浏览:23599 次


学院 要 闻
学院构建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切实有效的履行学院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监管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建立了“权责明确、任务清晰、流程规范、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安全管理监督体系。
学院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四级网格管理,明确分级管理责任人及职责,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网格化管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和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院师生营造了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综治办)
※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启动。5月6日,学院召开2016年秋季招生动员大会,启动新一轮招生工作。会议对2015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招生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年的招生工作坚持立足随州,拓展外地;稳定高考,扩大高技;领导挂帅,全员参与;奖勤罚懒,激励进取。计划学历教育招生1400人,其中全日制学历教育1100人。院长徐明成同志从学院长久发展的角度对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和部署,并提醒全体教职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应对因生源减少、地域封锁和学校之间竞争给招生工作带来的重重困难。由于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科学安排,全院上下对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充满信心。(招生办)
※学院举行消防演练。为了加强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学生更加体会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5月11日下午,我院全体师生在校内进行了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30秒的消防警报声一停,学院教学楼内疏散引导员立即吹响哨子并引导参演学生向校园内安全地带疏散,同时向值班院领导报告火情。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逃生,分多个队列从教学楼东、西两侧安全出口疏散,几分钟后就汇集到学院大操场上。疏散演练结束后,学院还开展了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通过消防演练系列活动,大家对消防疏散的要领、路线、意外情况的配合处置等事关切身安全的重要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让同学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静地去面对,促进了师生疏散逃生技能的提升。(学工处)
※学院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近期,学院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近百名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彭厚江同志的《重温党的历史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话,撰写心德体会,开展“学党章党史,做模范党员”活动。二是组织党员到“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三是学院四个支部共同组织给全院共青团员上党课,学习党史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四是开展“一个党员十颗树,一个支部一片林”活动,各支部按照事先划定的范围,在校园内对树木进行松土、锄草、施肥等活动。
※技师学院开展“让学生走进食堂”活动。为了让学生亲身体验食堂饭菜加工程序,感受劳动的艰辛,学院膳食处在5月下旬开展了“让学生走进食堂”主题活动。学生会生活部的7名学生在膳食处领导的带领下一同到菜市场采购食品原材料,回到食堂自己摘洗,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制作、出售,最后进行成本核算、公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生活,了解了师傅工作的辛劳,理解了后勤服务的艰辛,也让学生了解了饭菜价格的合理性,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心系学生,倡导健康饮食,珍惜劳动成果,爱惜粮食。(膳食处)
教育教学
※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在我院举行。五月的校园,足下精彩。随州市2016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于近日在随州技师学院圆满收官。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7支男子代表队和2支女子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场上,各代表队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经过3天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市一中、技师学院分别获男子组冠军、亚军;随县二中荣获女子组冠军;技师学院江子奇同学荣获本届校园足球联赛“最佳射手”称号。(教务教研督导处)
学院举行校园广播体操比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贯彻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5月2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16年春季校园广播体操比赛。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各班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把每一个动作做得完美,从准备操到跳跃运动、整理运动,一伸手,一抬腿,每一式都刚劲有力、整齐标准,精彩的表现博得在场同学们的啧啧赞叹。经过约二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严格地按照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技师学院全体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的广播操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师生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教务教研督导处)

上篇新闻:2016招生视频:技能高考简介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2016招生宣传之二十一——网络工程...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