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感恩教育常态化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00:00:00  浏览:23682 次

时值感恩节邻近,随州技师学院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团)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随州技师学院每学期都将感恩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头戏”,写进德育工作计划,围绕感恩家长、感恩社会、感恩师长三大板块,拿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方法,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扎实展开工作。如四月份组织学生开展“凭吊先烈,爱我中华”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感知自己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理当倍加珍惜,进而从内心深处敬仰、缅怀、感念先烈。利用三八妇女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节庆日、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主题班会、主题征文、主题团队活动和组织学生深入敬老院、空巢老人家庭、街道社区、社会实践基地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如三八妇女节开展“我帮家里做家务”、“和妈妈说说悄悄话”等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使学生知恩感恩,学会感恩,自觉报恩,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宣传处)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道德讲堂”进课堂

下篇新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