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简报30期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9 00:00:00  浏览:23507 次

 

30

 

随州技师学院办公室主办        20131130

 

 

              学 院 要 闻

 

省人大领导来我院调研。118日,省人大常委、内司委副主任周厚震、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孙少衡等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各位领导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学院加强职业培训能力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办公室)

※我院师生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中获奖1115日,从全省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传来喜讯,我院1209班孙凯同学获得数控铣工竞赛三等奖,黄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职业素养,反映了学院近年来深化教育改革、强化职业技能训练所取得的成效。(高技部教学管理科)

 

 

※我院教职工在全市人社系统“鉴定杯”运动会中获佳绩。101415日,市人社系统第二届“鉴定杯”秋季运动会举行。我院组团20余人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大家敢于拼搏,取得了拔河以及6×50米混合接力两个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男子乒乓球获第二、三名,象棋比赛获第二名。此次运动会同时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工会)

※学院开展后勤优质服务活动。1028日,学院后勤“优质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实现后勤保障“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工作目标,建立并完善优质服务长效机制。此次活动将历时两个月,重点围绕“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服务承诺”的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后勤服务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全体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提升师生对学院后勤工作的满意度,促进后勤整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后勤处、膳食处)

 

          教育教学管理

 

“师爱伴我成长”活动启动。1118日,学院正式启动师爱伴我成长,师生结对帮扶”活动。本次活动以“用心灵赢得心灵,用爱心换取爱心”为理念,旨在做好“四难”(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品行困难)学生转化工作,要求帮扶教师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关心、帮助帮扶对象,促进他们健康、全面发展。(宣传处)

高考部三年级组积极营造浓厚备考氛围。 11月初,高考部三年级组根据十月统考后学生的现状,利用标语、条幅、黑板报、质量分析会等形式宣传鼓动学生励志拼搏,并要求各科教师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和心理疏导,调动学生全身心投入备考,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教师乐教、学生乐学”良好局面的形成。(高考部三年级组)

学院举办“永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1127日下午,学院首届“永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学院54个教学班的16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激励全院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行政支部、高技支部、高考支部)

高考部一、二年级举行期中考试。1111日至13日,学院高考部一、二年级同步举行20132014年上学期期中考试。本次考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首次启用电子摄像头功能,有力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将舞弊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展示自我的平台。(教务教研督导处)

学院举办“做美丽智慧女生”知识讲座。1119日下午,为了让学院女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把握青春,学院举办“做美丽智慧女生”专题讲座。学院妇委会就“如何做美丽智慧女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即“积极进取,目标明确;独立自信,敢于挑战;坚守正道,守护正义;智慧生活,从容大度”。并就女生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如何把握青春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受到一致好评。(学工处)

学院举办第二届科技节。1120日,为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院举办以“崇尚科学,放飞理想”主题的第二届科技节,本次科技节以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为目的,开展了科普征文比赛、小制作、小发明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大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热情。科技节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全市第二届科技节作品展。(科普办)

※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1122日,学院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魅力中国梦”为主题,将集全院之智开展多种集思想性、专业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全院师生热爱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校园活动的文化育人功能,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团委)

 

 

 

 

 

 

 

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各位副局长、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学院领导,各部、科(处)室

共印50

上篇新闻:学院召开参加全省技能竞赛情况座谈会------大...

下篇新闻:武汉华为网络工程师到我院进行网络培训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