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新学期院长寄语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23 00:00:00  浏览:23674 次

 

院长新学期寄语
 
同学们:
高中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是一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的时期,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左右人生的总开关。有什么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同学们,你们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光辉的一生还是灰暗的一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充满幸福,都能走向成功,那么,请你记住下面六句话,它们是打开人生成功大门的钥匙:
一、学习“两样东西”。一个是知识,一个是做人。学知识是本份,知识改变命运。有了知识可以生存,可以发展;做人是根本,会做人根基深,经得起风雨。
二、培养“两颗心”。一个是关爱之心,一个是敬畏之心。有关爱之心,天宽地广,人间温暖;有敬畏之心,明白事理,自我约束,不干坏事。
三、养成“两个习惯”。一个是卫生习惯,一个是用餐习惯。生活讲卫生,有纪律,可以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一生。
四、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运动场,一个是图书室。到运动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到图书室博览群书,拓展视野,身在校园了解世界。
五、乐于吃“两种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吃苦。做人不怕吃苦,做事不怕吃苦,吃亏吃苦都是福!能吃这两样东西,同学们身心就会健康,学习就会进步,未来就会美好!
六、插上“两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如果一个人有了这两只翅膀,就能飞得高、飞得远!
大家都希望有成功的人生,请记住并践行上面六句话,做不到这些,你将一事无成!请记住从现在做起,你的人生将与众不同!

                                                                                                           随州技师学院院长  徐明成

                                                                                                     2013年9月

上篇新闻:2012-2013学年下学期学院开学典礼表彰文件

下篇新闻:我院重大事项践行“四项制度”经验获全市交流学习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