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校园环境文化氛围营造实施方案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21 00:00:00  浏览:23704 次

 

        校园文化环境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体现,更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要。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切实落实国家级示范校项目建设,特制订本方案。
        一、实施原则
        1、育人性原则:根据学校实际,结合时代特点和形势需要,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功能,使广大师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整体素质。
        2、整体性原则:校园文化环境建设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社会实际,体现时代精神,同时,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功能中应该是一个统一的整体。
        3、特色性原则:创新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丰富校园文化的内容和形式,在传统中挖掘新意,通过新事物来领悟传统文化,用融合的手段来为校园文化注入生机与活力。
        4、继承与发展原则: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继承与发展的原则,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明显,做到硬化、净化、美化、文化,各个场所布置个性鲜明,符合特点,能使用规范字,体现浓厚的学校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
        二、实施思路
        1、建立校史陈列室(荣誉室),展示校园文化底蕴与办学渊源;(宣传处)
        2、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培养目标及校训形成特色文化墙;(学院办公室、后勤处)
        3、校园规划合理,各建筑楼、校园道路名称新颖,自成特色;(学院办公室)
        4、学院绿化赏心悦目,校园小品、景观石风格别致,花草树木均有中文简介;(后勤处)
        5、完善特色校门建设;(后勤处)
        6、完成5号学生公寓楼前篮球场、乒乓球场的建设;(项目建设处、后勤处)
        7、在校园中设立各类提示标牌,悬挂名人画像、警示语;(学工处、宣传处)
        8、LED屏、宣传栏、阅报栏、芳名榜设置齐全,分布合理;(宣传处)
        9、教室文化环境、学生寝室文化环境建设温馨整洁;(学工处)
        10、实训车间环境文化引入、融合优秀的企业文化,氛围浓厚。(教务科、就业服务中心)
        三、实施要求
        1、责任科室在本方案下发一周内按思路要求拟出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各项预算开支计划,上报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小组通过后组织实施;
        2、两个科室同时负责项,第一个科室为具体牵头人。
        3、责任科室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项目验收后,将该项目涉及的资料均上交学院项目办公室。
        四、其他
        1、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所需经费由学校和校企合作企业分支。
        2、项目建设成果验收小组设在学院项目办公室
 

上篇新闻:2012年我院获得各类奖项

下篇新闻:喜  报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