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学生享有五大途径考取大学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14 00:00:00  浏览:23639 次

 

随州技师学院学生享有五大途径考取大学
 
      “瞧,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凭这个通知书,我不用参加高考,直接可以上大学了!”随州技师学院高三年级15班张文同学拿着武汉船舶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高兴地对记者如是说,并得意地告诉记者,学院被这样录取的还不止他一人。
        获悉,该院高考部三年级今年有毕业生800余名,普通高考班560人,高职统考班260人。普通高考班目前已有30名学生享受独生子女高考加分政策,有69名体、音、美、传媒等特长生参加专业联考过本科线;高职统考班有35名学生已于今年4月份被国家级、省级重点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录取,不再参加全国高考,今秋直接进入大学学习深造。
        据市人大常委、该院院长徐明成介绍,随州技师学院自组建以来,充分利用原市烈山中学、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优质资源,强化管理,提升内涵,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实行多层次办学,拓宽毕业生出路。目前,在该院就读的2012毕业生可通过五大途径考取大学:
        一是参加普通高考,进入全国普通高校。
        二是参加高职统考,进入全省本、专科院校。
        三是参加省内单独招生考试,进入示范高职院校。
        四是参加全省统一技能操作考试,进人普通高校。
        五是参加大学套读,获得湖北大学本、专科学历。
        在该院就读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3000元。没有考上理想大学的学生可以免费参加学院织织的专业技能培训,安排就业,真正实现升学、就业“双保险”。目前,技师学院高技部的学生就业率达到了100%。
 
        随州技师学院有一支过硬的综合教育教师队伍
       
        随州技师学院高考部的前身是市烈山中学,是随州市示范高中。任课教师是在全市选拔的拔尖教师,其中有省、市级高中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3人,中学高级教师89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48人。
        该院院长徐明成被评为 “湖北省金牌校长”,陈纯洪、梁京虎两位老师被评为“随州市十大名师”,庞中强、李开兵两位老师被评为“随州市高中学科带头人”,彭清珍、汪兴富、万国发、沈瑞斌、项方、余华、刘加强、周晨露、刘爱新、胡永德、余春波、游爱平、陈守东、王静、余正友、梅家军、陈可国、向国发、邵小琴19位老师被评为“随州市高中骨干教师”(市教育局随教发[2007]22号文件)。胡守坤、林涛、李翠容、解付明、梁京虎、马云6位老师被省人社厅评为“省金牌教师”。
        这些优秀教师一直奋战在学院教学的第一线。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院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教学教研成绩斐然。仅2011年,学院教师在各类学科专业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1篇,教师教研成果获省、市级奖励有12项,在省、市各类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在读学生有35名。

上篇新闻:省人社厅厅长邵汉生一行到我院指导工作

下篇新闻:高技部教师风采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