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确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办学、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办学模式,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

【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护理专业

来源:随州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2 16:28:39  浏览:5280 次

      我院护理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学生通过3年理论加实训学习后参加护理专业技能高考,都能顺利进入湖北省相关本科及专科院校,进一步提升学历和专业能力,成就更好未来。护理专业技能高考共计700分,其中文化课210分,专业理论知识150分,专业技能操作考试340分。通过技能高考可以帮助文化课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既能学习专业技能又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培养目标


       我院护理专业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护理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护理、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能型、服务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核心课程


       理论课程包含了《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解剖学基础》、《护理礼仪》、《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生理学基础》等专业课程,护理专业技术实训课程包括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穿脱隔离衣、铺无菌盘、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术、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法、铺床、注射等各项基础和专业护理操作技术,能满足一体化教学需求,全面培养学生专业综合能力。

实训场地及设备


       实训场所、设施、设备较为先进,已初步建成了护理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达3000㎡。拥有育婴员培训基地一个,模拟病房4间,床单位50套,急救技能实训室2间,心肺复苏模型16套,无菌操作室1间,基础医学实训室1间,形体训练室1间,护士站和治疗室1间,设备总值近600万元。实训基地能够进行育婴员培训及鉴定、急救训练、无菌操作训练、基础护理教学、创伤救护训练等。


师资力量


      学院护理专业现有学生250余人,专业及实训教师15人,师生比达1:16,其中专职教师10人,聘请企业专家、技术能手共5人担任兼职教师,具有本科学历15人,多名教师参加过教育部门及企业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其中双师型教师达85%,本专业教师具备较强的理论教学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

教研成果


      本专业教师获多项省级荣誉学生获得多项市级荣誉,朱梦曦获随州市“工匠杯”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孙钦秋、盛娅舟获随州市“工匠杯”学生技能大赛二等奖,马佳琦获随州市“工匠杯”学生技能大赛三等奖。

上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教学楼节能改造项目(部分窗户更换)招...

下篇新闻:【随州技师学院省级重点专业介绍】幼教专业

  •  
  • 随州技师学院
  • 随州市交通大道K056号
  • 0722-3816579(校办)
  • lfsz@163.com